首届京湘粤桂琼律师服务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7-08-25 17:52:59 来源: 浏览:841

为加强各省市律师行业间的法律服务合作与交流,共同实现以规范促建设,以创新谋发展,2017年8月18日,由北京市律师协会主办,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广州、深圳等全国六家省市级律协协办的“法治·创新·规范·发展——首届京湘粤桂琼律师服务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设“法治·创新·规范·发展”研讨会主会场及“行政诉讼及行政复议实务”、“党政机关政府法律顾问及国企改制”、“律师业务的新业态、新思维、新发展”、“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服务品质”等四个分会场。

8月18日上午,研讨会在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警兵的主持下举行了开幕仪式,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律师协会有关领导莅临开幕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律师代表北京律协向湖南省律师协会会长李德文律师交接“京湘粤桂琼律师服务研讨会”会议画轴,约定下一届研讨会将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推动研讨年会更好的传承下去。

开幕式结束后,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人权研究中心主任王立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副司长刘昕,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学兵分别以、“党内法规与法律服务”、“关于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的建议”、“论新常态下的国企法律服务”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最后,各兄弟省市律师协会代表就“律师服务党政机关及国企改革”相关问题与参会律师进行互动交流。

8月18日下午,来自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机关、公证机构、仲裁机构、企业及七省市律师事务所等40余名专家围绕分会场会议主题与参会律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本次研讨会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适时召开,充分展现了各省市律师行业主动加强沟通协作,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积极推进国家法治建设提供全面法律服务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具有重要的意义。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