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律师大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12-17 15:58:34 来源: 浏览:1163

001.png

2019年12月9日,世界律师大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阿塞拜疆律师协会会长阿纳尔·巴盖罗夫,肯尼亚律师协会会长艾伦·怀亚基·吉舒希,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会长阿杜法利·阿杜卡夫出席新闻发布会。全国律协新闻发言人、副会长蒋敏主持新闻发布会。

002.png

蒋敏表示,在“境外律师协会会长圆桌会议暨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上,全国律协分别与阿塞拜疆律师协会、肯尼亚律师协会、马来西亚律师公会、意大利律师协会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双方同意通过两会之间高层互访,两会之间工作人员、律师的互访,以及交换法律出版物、资料和信息等方式,加强法律交流合作,增进两会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加深两国律师之间的友谊,在全世界促进法治和法律研究的发展。

003.png

阿塞拜疆律师协会会长阿纳尔·巴盖罗夫介绍了加强与全国律协交流合作的构想。他认为,针对法治等相关议题,阿塞拜疆律协和全国律协应当继续加深合作。他相信,双方开展双边培训、在彼此的律师刊物和平台上发表文章及进行互访活动,将对双方大有裨益。

004.png

肯尼亚律师协会会长艾伦·怀亚基·吉舒希介绍了加强与全国律协交流合作的构想。他认为肯尼亚律师协会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将为双方在以下领域的合作创造良好的渠道:

1.就影响两国贸易的热点问题交换信息和最佳做法;

2.作为改革推动者,律师协会的领导者可以通过促进两个 律师协会之间更紧密的联系来发挥重要的作用,进而促进更大的协同作用,从而逐步改善国家之间的贸易。出席国际会议能够激发新思想,以推进全球化变革;

3.在影响实践和促进法治和善政的各个领域开展合作;

4.技能交换在能力建设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5.基准化和采用最佳实践将改进行业标准;

6.推动和改善行业可持续发展;

7.安排赞助和奖学金,以促进对各法律制度的深入了解;

8.促进采用非诉讼争端解决机制和法律援助;

9.邀请嘉宾进行专业培训,传授最新的法律知识。

005.png

马来西亚律师协会会长阿杜法利·阿杜卡夫介绍了加强与全国律协交流合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他说,迄今为止,马来西亚律师协会已经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签署了6份谅解备忘录。这项谅解备忘录将成为两国律师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合作的新平台,也将是律师和律师之间推动法律市场互联互通和律师交流的机会。

全国律协始终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愿意继续同有关国际律师组织,各个国家和地区律师协会、法律机构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双边和多边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律师行业发展,共同推进全球法治文明建设。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