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律师行业积极开展学雷锋精神志愿活动

2023-03-08 09:44:58 来源: 浏览:15611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河南各地律师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精神志愿活动。

  郑州

  3月5日上午,郑州律师参加“河南省暨省会郑州“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仔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观摩了“学雷锋 我行动”活动宣传影片。

 

  开封

  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开封律师积极参加献血活动、走进市第三十三中学学雷锋纪念馆,深入学习雷锋的感人事迹,并捐赠了《雷锋日记》等百余册图书。他们用献血见证爱心,以捐赠传递温暖,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奉献社会中展现了开封律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

 

  洛阳

  3月4日,洛阳律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对生态环保、公共安全宣传、普法宣讲、青少年心理健康等精心策划,开展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学雷锋示范主题活动。

 

  平顶山

  3月3日上午,平顶山律师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重点围绕妇女权益保护、宪法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内容进行法治宣传,热心解答社区群众的法律咨询,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受到社区群众广泛好评。

 

  安阳

  安阳律师于2月25日、26日焦裕禄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参观了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开封府、刘青霞故居、东坝头黄河湾等红色教育基地,他们认真观看了展览,并在讲解员的叙述中聆听了当年真实发生的故事,深刻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感先人之伟、秉先人之志。

 

  南阳

  3月4日,南阳律师前往南阳市春草养老中心开展公益法律讲座,为老人们送上春日的温暖。陈博律师结合《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规定,用通俗易懂的案例和语言,对生活中常见的涉及老年人权益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到中心各处活动场所与老人深入交流,就他们关心的老年人权益保护、子女赡养、财产继承、家庭矛盾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商丘

  3月5日上午,在第 60 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商丘律师积极开展“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他们通过开展现场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的方式,为市民发放普法宣传读本和宣传品,向市民大力宣传《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法律法规知识。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