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守伟:律师界的献血大王

2022-07-12 11:17:19 来源: 浏览:2795

2022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作为献血者代表,高守伟收到平顶山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献上的鲜花。

人物名片
 

姓名:高守伟

献血次数:141次

献血量:54000毫升

点亮生命:

点亮270人的生命之光

 

捐献全血5次、成分血136次,献全血1800毫升,成分血261个治疗量(1个治疗量相当于200毫升),点亮270人的生命之光。打开市民高守伟的电子献血证,一连串惊人的数字让人惊叹。

今年48岁的高守伟,是河南金年华律师事务所的一名执业律师,坚持献血26年,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目前,已被申报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这是无偿献血者的最高奖项。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希望大家都能参与进来。”7月7日上午,在市区建设路中段的市法律援助中心,一见面,这位鹰城律师界的献血大王就宣传起了献血的好处。

 
 
坚持献血 点燃生命希望

1996年,高守伟刚参加工作不久,还是郏县民政局的一名公务员,单位号召大家集体献血,他积极报名,第一次献了200毫升全血。

“当时对献血知识了解不多,只知道血液能救命,而父母一直教育我要多做善事,所以就参加了。”他说,没想到从此与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献血量也从每次200毫升增加到400毫升。

经过多年坚持不懈地自学法律,2008年高守伟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2010年,他放弃“铁饭碗”,转行做了一名律师。来到市区工作后,献血更方便了,他开始定期去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献血。

有一次,血站工作人员对他说捐献血小板间隔时间短,可以救助更多人。了解流程后, 2011年1月25日,他专门抽出半天时间,到血站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从此,他开始定期捐献血小板,从不间断。

由于平时工作忙,有时候需要加班熬夜,会导致转氨酶升高,他去献血并不是每次都顺利。为了保证符合献血条件,他总是在献血前几天就开始注意清淡饮食、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守伟哥人很好,只要接到有病人需要A型血小板的电话,他都会抽空赶过来捐献。” 血站机采室负责人张冰说。

 
 
热心公益 帮扶困难群体
2011年,我市成立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时,高守伟主动报名参加,成为服务队的首批志愿者。“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才能挽救更多的生命。”他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宣教、下基层活动,为无偿献血事业进行义务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知识。
在他的言传身教下,儿子高伯林也加入了献血队伍。2020年疫情期间,我市血源短缺,正上大学的高伯林第一次献血400毫升;今年疫情期间,父子俩一起去血站献血,每人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坚持无偿献血的同时,高守伟没有忘记一名律师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多年来,他一直积极参加平顶山市司法局“12348”热线值班、村(居)委会法律顾问工作,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他还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工作,帮助困难群体打官司,平均每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多起。截至目前,他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0多起,为近300名群众提供了无偿法律援助。为此,高守伟当选为河南省律师协会公益与法律援助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