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让心跳不止,让生命延续

2021-11-19 16:54:29 来源: 浏览:1758

11月18日上午,河南砥砺律师事务所刘宝玉律师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平台进行登记,成为该平台第3254465位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


刘宝玉作为执业律师已有十四年,现在是河南省律师行业人道救助志愿服务队的副队长。几年来,刘宝玉和志愿服务队员们一道开展人道救助、普法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法律援助、急救保障等活动,传播律师行业正能量,对红十字“三救三献”,特别是人体器官捐献的重要意义早有了解,也一直在做着家人的工作,想尽快加入捐献者队伍。11月18日上午,一则关于人体器官捐献的新闻在网上播出后,刘宝玉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情,毅然说服家人,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提交,正式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


爱心会相互传递。昨天河南省律师行业人道救助志愿服务队队长冯海河把刘宝玉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消息、证书发到微信群、朋友圈后,引发强烈反响,几个小时内又有多位律师进行了线上登记,成为捐献志愿登记者。冯海河主任也早在2018年进行登记,是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平台第164071位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


虽然我国器官捐献事业发展迅速,但器官严重短缺的问题依然存在。目前,中国每年约有30万-40万名因末期器官功能衰竭需要移植的患者,但仅有1万多人有机会获得器官移植。“器官捐献,生命永续,功德无量。希望大家能抛开传统旧观念的束缚,积极参与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为国家医疗事业发展,为挽救他人生命作出贡献。”刘宝玉说。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