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协、河南律协为省内7名困难律师发放补助

2014-01-23 15:10:50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908

为落实律师协会律师互助制度,彰显律师业内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精神,根据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印发《关于发放2013年度律师互助基金的通知》和《河南省律师业内救助金使用办法(试行)》精神,省律协在春节前夕开展慰问特困律师活动。各地律协按照省律协要求,共提交13名家庭困难律师困难补助申请,省律协会长办公会经认真核实、对比,决定对孟宪涛等7名困难律师给予补助,筛选出三门峡市律师孟宪涛,将其家庭情况报至全国律协申请救助并由全国律协律师互助基金发放补助5000元。同时,省律协根据《河南省律师业内救助金使用办法(试行)》,经会长办公会讨论,由省律协对其他6名家庭困难律师给予每人3000元的补助。
被救助律师名单及家庭困难情况公布如下,请予监督:
三门峡:
孟宪涛 河南晨风律师事务所,5000元。
2012年3月,三门峡律协组织全市律师体检,孟宪涛在体检时发现膀胱有异物,后又到义煤集团总医院复检被初步诊断为膀胱癌。2012年4月1日到西安唐都医院住院治疗,确诊为腺性膀胱炎及双肾积水,需做膀胱切除术,仅手术费就需拾万元左右,因执业时间不长,并且是在县城执业收入微薄,爱人下岗没有工作,孩子今年14岁,还在上学,经济十分困难无力负担十多万元的手术费,现在家休息用中药调养,每月中药费用需3000元左右,全靠向亲戚朋友借款维持。
省直属分会:
屈慧明 河南宇法律师事务所,3000元。
2013年10月,屈慧明律师因头晕手抖到郑州人民医院协和医院就医,住院后未能确诊。后转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经过全面系统检查后,院方诊断:患者因言语不清,右侧肢体无力协调就诊。MRI(核磁共振成像)提示,颅内多发异常信号。活检显示:星形细胞瘤,WHO Ⅲ-Ⅳ级(癌症晚期),手术困难,效果不佳。建议转院治疗。遂在家人陪同下于2014年1月8日转至北京世纪坛医院住院治疗。前期因治病已花去几十万元,后期仍需要大量的费用,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论从经济上还是精神上都无法承受。
巩义:
李双国(已故) 河南永锋律师事务所,3000元。
律师李双国同志1996年开始从事律师工作,2013年10月3日因病去世,留下妻子黄爱粉,女儿李瑶在一起生活,妻子和女儿均没有工作,家庭生活困难。
焦作:
王庆国 河南金谷律师事务所,3000元。
王庆国律师于2013年12月13日因车祸导致颈椎、胸椎外伤性损伤,全身瘫痪,现已花医疗费16万余元。王庆国律师全家祖孙三代共五口人,父母现70余岁,无收入;有一子,现五岁;妻子在乡卫生院工作,月收入仅1500元。目前已负债11万余元,王庆国现仍在焦作市矿务局医院住院,每天仍有近千元的医疗费支出。
开封:
李兰舟 河南循规律师事务所,3000元。
李兰舟律师于1980年秋患强直性关节炎,至今已33年。该同志于1988年被开封市残疾人联合会评定肢体三等残疾。2013年2月,该同志在郑州市骨科医院行右髋关节置手术,其右髋关节全部置换成人工关节,花去医疗费60000余元。该同志妻子是下岗职工,无经济来源,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现该同志仍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律师职责,深获领导和同事好评。
新乡:
柴兵河 河南恒辉律师事务所,3000元。
柴兵河2012年8月11日因患脑瘤做了长达10多个小时的开颅手术,因手术并发症连续3次开颅,在新乡医学院住了三个多月医院,花去巨额费用。2013年春夏时期因病情不稳定又陆续住了两次医院,花去5万多元。柴兵河妻子侯淑芬是卫辉市印刷厂下岗职工,无收入来源,有一女刚毕业,现待业在家。柴兵河本人因手术后遗症出现视神经萎缩,生活不能自理,平日全靠妻女照顾着做康复锻炼。因柴兵河重病,无法参加工作,全家无收入,依靠亲朋好友及律师同仁们的帮助维持生活。
信阳:
廖少元(已故) 河南金誉律师事务所,3000元。
廖少元2010年因患肝硬化后转为肝癌,先后在武汉协和医院、信阳中心医院、解放军301医院救治,后转北京医院治疗告知已无希望,返回途中因车祸又造成廖律师的叔父先于廖律师去世,其妻子、弟弟、妹妹、堂弟均受重伤,无疑是雪上加霜。半个月后,即2011年11月份廖律师去世于信阳中心医院。廖少元律师的母亲,因患“白血病”先后住院治疗六年。终因无钱医治而亡故。廖少元律师是家里的顶梁柱,因病魔缠身一直都无法工作,没有了经济来源,给自己治病已经是债台高筑了。其妻子没工作,廖律师去世后一人带着年幼的孩子(现上小学二年级)生活,还要照顾廖律师年迈的老父亲家中极度贫穷!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