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护花维权活动

2013-12-24 16:25:54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742

河南省律师协会护花维权公益行动推进会后,三门峡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活动,努力营造关爱女童、震慑性侵女童犯罪的社会舆论,并为那些受到侵害的女童和她们的家庭无偿提供法律帮助,确保护花维权公益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维权行动开展以来,三门峡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先后深入到三门峡实验小学、实验中学、文明路社区、人员密集的大张广场等地,通过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制辅导等形式对未成年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少女应对性侵害时的自救自护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家庭、学校乃至全社会的法律意识,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1月3日上午,三门峡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在三门峡湖滨广场举行了“护花维权•关爱女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千余人到场参观咨询。活动当天10余名护花维权志愿者发放宣传册5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20余块,重点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常识,现场解答维护女童合法权益咨询50余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门峡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一直坚决谴责、批判侵害未成年少女的违法犯罪行为,大力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对未成年少女进行法制教育和自我保护知识技巧宣传。同时,呼吁学校和家长们一定要在女孩子年幼时加强安全防范知识的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