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发言稿

2013-12-04 09:19:30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748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仁:
今天,河南省律师协会在这里召开“护花维权公益行动”推进会,我作为“护花维权使者”的代表发言感到无比荣幸。
2013年的春夏,许多消息从报纸、网络和各种渠道传来,如惊雷一样轰炸着我们平静的心灵。从江西抚州乡镇小学教师一个月猥亵五名幼女案,到海南万宁第二小学原校长带小学生开房案,再到河南永城市委办公室原副主任李新功强奸11名幼女被执行死刑案……频繁曝光的女童遭性侵案令人震惊,更令人心痛。
我是女性,有细腻的心灵和母亲的情怀;我更是律师,有智慧、勇气和担当。我或许不能挽救那些孩子的浮沉人生,但我可以唤醒周围沉睡的良知和责任。守护嫩芽、花朵,是对祖国未来心怀希冀的法律人的崇高义务与神圣职责。我积极报名加入了“护花维权公益行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护花维权使者。
为了提高女童自我保护意识,我们女律师编印了《护花手册》,将发放给孩子们学习、使用;为了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我们还制作了《护花讲堂》普法光盘。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农村,为学生、家长、教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关爱女童,让女童远离侵害、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并为那些受到侵害的女童和她们的家庭无偿提供法律帮助。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律师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奉献社会,服务民生,是律师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护花维权志愿者,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平安河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值此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我呼吁更多的律师同仁加入到护花维权公益行动。一片赤诚心,一点绵薄力,集沙成塔,汇江入海,即会迎来芳草茵茵,春色满园。
让爱心传递,让快乐共享。
祝大家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
河南力天律师事务所律师丁香
2013年12月3日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