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律师协会“护花维权公益行动”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2013-12-04 09:18:23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715

省律师协会会长王京宝主持会议
省司法厅副厅长肖余生参加会议
2013年12月3日,河南省律师协会在郑州举行“护花维权公益行动”推进会。省司法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会议,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律师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吴长运参加会议
团省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史芳参加会议
省妇联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张红秋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煦燕发言
今年以来,性侵女童事件频频曝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呼吁全社会关爱女童,帮助女童远离侵害,在河南省女律师协会的倡导下,河南省律师协会专门下发通知,号召全省律师积极投身到“护花维权公益行动”中。这项活动的具体方式是,组织律师自愿报名,组建“护花维权志愿者”团队;志愿律师深入学校、社区、乡村,宣传女童自我保护常识,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同时,接受委托,为遭受性侵害的女童和她们的家庭无偿提供法律帮助。活动中,各级律师协会将与妇联、共青团以及教育行政部门积极沟通,紧密配合,以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622名律师报名成为“护花维权公益行动”志愿者。据悉,省女律师协会还组织人员编印了《护花维权宣传手册》,制作了普法讲座光盘,将免费发放到学校、社区和农村等。
志愿者律师发言

会议现场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