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律师协会关于开展护花维权公益行动的通知

2013-08-20 08:23:28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774

各省辖市律师协会,省律协直属分会:
今年以来,女童遭受性侵害恶性案件频频曝光,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了呼吁全社会关爱女童,让女童远离侵害、健康成长,省律协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律师开展“护花维权公益行动”,通过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等活动,增强未成年人、家庭、学校乃至全社会的法律意识,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各律师协会要结合实际,积极组织本地律师参与。一是开展专项宣传活动,深入学校、农村和城市社区,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抵制不法侵害、维护自身权益”主题讲座和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重点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常识;二是组织律师申报活动志愿者,组建“护花维权志愿者”团队,律师志愿者受省辖市律师协会指派,为遭受不法侵害的女童及家庭无偿提供法律帮助。请各地律协将本地律师志愿者信息于2013年8月30日前报送到指定邮箱,省律协将会在河南律师网或相关媒体上进行公布。
要积极与当地教育、妇联、共青团等部门或团体沟通,为活动提供支持与配合;要对活动中涌现的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树立律师的良好社会形象。
省律协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各执行委员要发挥积极作用,主动与所在地律师协会联系,配合当地律协做好动员、组织工作,并在行动中率先垂范、模范带头。同时,要及时收集整理当地律师参与“护花维权公益行动”的信息材料,报省律协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丁香
箱:lawyerdingxiang@126.com
河南省律师协会
2013年8月20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