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乡市律师都是热心肠

2012-10-22 17:22:00 来源:司法网 浏览:839

  10月18日,河南省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的一个病房内,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位中年妇女接过新乡市司法局局长李双安递给她的4万余元捐款时,禁不住流下了热泪,连声说:“感谢司法局领导和新乡律协的关心!感谢领导和律师们的热心!你们是我们全家的恩人!”


  这位中年妇女是河南恒辉律师事务所柴兵河律师的妻子。柴兵河因患脑膜瘤住院。从8月11日到9月22日,先后做了3次开颅手术,手术和重症监护已花去医疗费用20余万元,10月2日又做了第4次手术,康复和颅骨修复手术仍需要大量费用。据了解,他79岁的老母亲也因患卵巢瘤同时住院,需要手术,但因付不起医疗费已放弃治疗。柴兵河的妻子下岗多年,女儿毕业待岗,靠四处借债筹措医疗费,恒辉律师事务所主动捐款1.8万元,但仍不能解决燃眉之急。


  得知这一情况后,新乡市律协秘书处立即向局领导和律协党委作了汇报,局领导和律协党委组织召开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发出倡议,要求广大律师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组织大家自愿捐款,律协发出“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关爱之心”的倡议书后,会长王文立当即捐款1000元,司法局局长李双安、主管局长宋慧鹏和律协各位副会长纷纷带头捐款,各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以及律师科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在短短8天时间里就募集善款43390元,不仅救济了柴兵河一家,也锻造了新乡律师精诚团结、不怕困难、热心奉献的精神风貌。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