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市开展“律师进社区、进乡村”活动

2012-06-05 10:53:25 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 浏览:877

近日,信阳市司法局组织全市300多名律师以“倾情法律援助,勇担社会责任”为主题,开展“律师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代书等法律服务。


“律师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是信阳市司法局今年向社会公开承诺的实事之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雷丽萍对此次活动进行安排,要求全市律师全员参与,党员律师要带头参加,“把党员的牌子亮起来,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使每一名律师和工作人员通过此次活动受到教育和锻炼。”


在全市各乡镇宣传点,大批赶集的群众围拢在法制宣传咨询台前,纷纷就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律师进行法律咨询。


为了保证此次活动的宣传效果,市司法局准备了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农民进城务工知识问答》、《农民工法律援助指南》、《妇女法律援助知识手册》等口袋书读本1000册,《法律援助在您身边》、《牵手公平与正义》等法律宣传彩页2000张,向过往群众免费发放。


据统计,此次活动全市共设置宣传点48个,悬挂条幅228条,发放法律知识读本2000余册,法律宣传彩页近万张,法律宣传雨伞120把,提供义务咨询1800多人次,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9件,有效提高了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