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援助热心公益—记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

2012-05-17 11:08:40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794

——记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


2012年4月20日,大成郑州分所成功办结一起法律援助案件,被告人李小童被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宣告缓刑。
李小童是张昊女士爱心收养并抚养长大的弃婴。1996年出生,因涉嫌抢劫犯罪,于2012年3月被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公安局刑事拘留。大成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主任李煦燕律师了解到有关情况后,迅速安排合伙人、刑事法律资深律师李红新为李小童提供法律援助。受理案件后,李红新律师多次前往开封会见李小童,并积极与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有关领导和承办人员沟通案情,最终使合议庭采纳李红新律师的辩护意见,对李小童宣告缓刑。
除李小童外,张昊还收养有另一名患有脑瘫的弃婴。为了给孩子冶病,张昊倾其所有,经济上十分困难。媒体对张昊的事迹报道后,引起李煦燕律师的关注。为了帮她减轻经济上的负担,李煦燕律师特意安排她到郑州分所做保洁工作。多年来,郑州分所一直为张昊一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011年,张昊的老伴因病住院,因经济困难难以承受昂贵的医疗住院费用。为此,郑州分所专门向医院提交申请,说明张昊家庭情况和她的感人事迹,最终医院同意减免了部分费用。
李煦燕主任多次在会议上强调,要将公益活动和慈善工作贯穿郑州分所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坚持为社会困难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时刻不忘回报社会。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