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瑞源律师事务所走访慰问帮扶家庭

2011-03-09 16:44:53 来源: 浏览:895

河南瑞源律师事务所走访慰问帮扶家庭

3月7日,在第101个妇女节到来之际,市巾帼文明岗——河南瑞源律师事务所一行四人,由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刘瑞华带头到辉县市薄璧镇大海乡村一户姓翟的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四年前,翟家也是一个幸福安康的五口之家,上有90岁的奶奶身体健康,下有一双儿女孝顺懂事、成绩优异,翟师傅两口子也是和和美美、举案齐眉。然而一次意外几乎击垮了这个平凡幸福的家庭。翟师傅作为村里的电工在一次工作过程中意外触电身亡,当时大儿子大学还没毕业,小女儿刚参加完高考,以优异的成绩刚被一所高校录取。翟师傅的死不仅给全家造成了巨大的心灵创伤,还使家里失去了经济来源。刘主任在为翟家争取人身损害赔偿的过程中,逐渐发现翟家的一双儿女不仅勤奋好学、成绩优异,而且特别的孝顺懂事。父亲死后,母亲和奶奶因为承受不了突如其来的打击,奶奶大病一场,卧床不起,失去自理能力;母亲因为过于悲痛患上了严重的心绞痛,过上了药不离手的日子。
两个孩子都想放弃学业,赚钱养家。得知这一情况后,刘主任不仅减免了翟家人的代理费,为患病的母亲和奶奶到处寻医问药,还为孩子们捐助学费,鼓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完成学业,才是对父亲、对家庭最大的慰藉和回报。四年来,刘主任无论是从精神上还是经济上一直在默默的帮助着这个特殊的家庭。四年来,一双儿女不负众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一直帮助他们的好心人。如今大儿子已经在北京的银行工作,小女儿毕业在即,刘主任考虑到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主动为小女儿联系好了就业单位。今天我们再见到翟家的小女儿和翟妈妈,虽然说到翟师傅她们还是眼含热泪,但是用她们自己的话说,最困难的日子已经在刘主任帮助下过去了,她们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