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律师协会与西北政法大学举行共建协议签约暨教研基地揭牌仪式

2023-03-21 16:28:03 来源: 浏览:2086

3月18日,洛阳市律师协会与西北政法大学教研实践共建签约暨西法大刑事法学院教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市司法局举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建春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律师协会会长杨新涛,副会长刘胜春、尚旭辉、刘伟以及部分律师代表,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副院长刘仁琦参加了仪式。本次仪式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李志松主持。
杨新涛对西北政法大学与洛阳市律师协会建立友好合作并设立刑事法学院教研基地表示衷心感谢,希冀双方成为律协高校友好合作的典范,从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和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冯卫国表示,西北政法大学与洛阳市律师协会的合作共建对于法学理论与法治实践的结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法律人才,一起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进步。
刘仁琦与杨新涛分别代表西北政法大学与洛阳市律师协会签署了《教研实践共建协议》,冯卫国与杨新涛共同为西法大刑事法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刘仁琦教授被聘为“洛阳市律师协会刑事诉讼特聘专家”,尚旭辉、刘胜春被聘为“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刑事诉讼教学实践导师”。
陈建春强调,律师作为专业人员,扎实的理论功底是基础,而西北政法大学作为著名的“五院四系”之一,具有优厚的教学研究资源,相信能为洛阳律师提供丰富的法学理论知识和研究成果。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通过多形式的交流和互动,搭建学术成果充分共享的平台、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的平台,塑造律师协会与知名政法院校合作的典范,打造洛阳律协与西法大长青的友谊。
签约仪式结束后,冯卫国、刘仁琦分别以《刑事法治的新动向与刑事辩护的新思路》《企业合规与刑事辩护业务拓展》为题进行了现场授课,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让大家受益匪浅。授课活动同时通过网上直播方式进行,超过1200名来自洛阳、许昌、济源的律师线上聆听了授课。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