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成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顾问团

2023-03-16 10:14:46 来源: 浏览:1313

3月13日上午,洛阳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顾问团成立大会在市总工会大楼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寇兴禹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建春共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志松,市律协会长杨新涛、副会长兼市律师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曹振峰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顾问团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副主席王璟主持。

杨新涛在致辞中提出,新业态劳动者法律顾问要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法治讲座和提供法律援助、纠纷调解等多种方式,积极主动作为,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河南蓝锐律师事务所主任白德营作为顾问团成员代表发言时表示,要在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关心新业态职工朋友,充分发挥律师智囊、参谋作用,为新业态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法律保障。

陈建春就如何发挥新业态劳动者法律顾问团的作用提了具体要求,希望顾问团要为民“建言”,发挥法律顾问在维护群众权益中的纽带和权威作用,大力支持新业态工会组织的法治建设,做到优势互补、凝聚合力,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要心怀大义、心系职工,努力解决好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寇兴禹希望法律顾问团本着为新业态代言发声、为新业态维权服务的思想理念,扎实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引导新业态劳动者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为法治洛阳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寇兴禹、陈建春、李志松、杨新涛、曹振峰、王璟共同为法律顾问团律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本次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优化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法律维权服务,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下一步,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和市律协将共同研究法律顾问团工作开展形式,共同努力,做好我市新业态职工法律服务工作,助力我市新业态经济稳步发展!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