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运河文化 展巾帼风采”——洛阳女律师走进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

2023-03-06 14:35:39 来源: 浏览:1323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2023年2月26日,洛阳市律师行业妇女联合会、洛阳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组织女律师开展“品运河文化 展巾帼风采”——洛阳女律师走进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活动,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是国家“十三五”重点文化工程,也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大项目。博物馆总体设计以体现“运河源、隋唐韵、河洛技”为出发点,充分展示大运河遗产的文化内涵,唤醒人们对大运河文化遗产的历史记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天宫国运 一统中华”“千年运河 万物通济”“古今辉映 源远流长”“隋唐盛世 国运繁华”等主题展厅,近距离观察了从洛阳运河里打捞出的古沉船,在互动体验展沉浸式体验了“一粒米的漕运之旅”。流光溢彩的唐三彩、珍贵的文物精品、完美复原的隋唐市景,都让大家感受到了隋唐时期洛阳的繁荣盛景。

  在参观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洛阳出土的尺寸最大的三彩天王俑时,讲解员告诉大家这件国宝出土时已碎裂为数百片,经过文物修复师历经两年半时间拼接,得以复原。天王俑表情威武勇猛,脚踩被制服的小鬼,象征着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大家纷纷感慨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律师凭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是贴近人民群众的司法力量,应当政治坚定、执业为民、业务精湛、恪守诚信。同时,我们也要用工匠精神认真、用心对待每一个案件,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中彰显律师情怀和法律的公平正义。

  本次活动不仅让女律师们感受到了洛阳隋唐运河文化的丰厚底蕴,更让大家对洛阳未来发展充满憧憬与希望,坚定了向中国梦扬帆起航,在维护妇女儿童和老年人合法权益、构建和谐法治洛阳方面贡献巾帼力量,为法治洛阳建功立业的决心。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