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律协举办郑洛有效辩护交流会

2023-02-06 10:49:05 来源: 浏览:1777

  2023年2月1日下午,洛阳市律师协会主办,洛阳市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郑洛有效辩护交流会”在北京盈科(洛阳)律师事务所成功举行。
  洛阳市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邀请全国律协合规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律师协会职务犯罪辩护业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康达(郑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冯振国律师,全国刑事法律业务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律师协会新型犯罪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童靖律师就刑辩业务的有效辩护进行交流。
  洛阳市律协会长杨新涛,副会长尚旭辉、任崇宇出席交流会,市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耀显,副主任张原芳、程建龙、刘彭义,副秘书长李亚飞、郭春燕,市律协刑事诉讼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曹志召、王军丽等四十余人参加并展开交流,活动由李亚飞主持。
洛阳市律协会长 杨新涛
  杨新涛致欢迎词说:刑事辩护工作质量的高低是律师政治、业务水平的综合反映,洛阳市律协非常重视洛阳刑事辩护业务的发展,并对冯振国、童靖两位博士来洛交流刑事辩护技能表示欢迎。
省律协新型犯罪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 童靖
  童靖从律师的辩护权、刑事案件辩护全覆盖、认罪认罚制度对律师刑辩业务的影响以及什么是有效辩护的概念和有效辩护的应用等与大家进行交流,并提出律师不断提升辩护技能,在法庭上要要敢于亮剑,只有律师敢于亮剑才能够达到法治的公平和正义。
省律协职务犯罪辩护业务委员会副主任 冯振国
  冯振国以《有效辩护分享--从个案谈辩护思路的构建》和《恶势力(集团)案件的辩护逻辑》为题,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分享了律师辩护过程中应注重辩护思路设计,更应当善于运用科技的手段来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分享交流环节,参会的各位律师踊跃发言,就个人办案中所遇到的实务与理论问题进行充分交流,童靖和冯振国结合个人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办案经验与大家展开了讨论和分享,现场气氛热烈。
  尚旭辉最后总结发言说:有效辩护的核心是说服,说服的前提在于夯实的业务技能和忠诚尽责的职业素养,律师在刑事辩护过程中应忠诚地履行辩护职责,提高自身专业知识积累,最终实现有效辩护。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