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律师协会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业务研讨会

2022-10-11 09:28:50 来源: 浏览:1350

10月9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许昌市司法局、许昌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了“建筑与房地产法律专业研讨会”。许昌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张玉华、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必贤、市律师协会会长杨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许昌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张旭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华兴、市律师协会建筑与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院巡二庭法官以及部分基层法院业务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巡二庭负责人颜森法官主持。

会上,杨志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聚焦建筑房地产领域普遍存在的问题及热点难点问题,加强互学互鉴、增进共识共信,形成良好的工作格局,夯实法律职业共同体基础,促进裁判尺度的统一。

刘必贤就进一步加强法院与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围绕共同价值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张玉华介绍了中院建工、房地产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律师协会能在互动过程中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优化许昌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许昌市律协建筑与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律师和法院系统法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交流会提纲,结合自身实践提出各自意见。通过本次交流,律师们了解到目前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类案件最新的裁判思路与把握的原则,为下一步的工作明确了办案方向。

 

来源 | 许昌市律师协会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