谆谆教诲 薪火相传——郑东新区律师之家举办”青年律师发展研讨”活动

2022-09-19 10:24:36 来源: 浏览:2713

2022年9月15日下午,“青年律师发展研讨”活动在郑东新区律师之家成功举办。活动由郑东新区律师之家主办,河南中砥律师事务所、北京观韬中茂(郑州)律师事务所协办,旨在帮助青年律师感受律师文化、指点难题迷津、明晰前进道路,进一步提升青年律师的执业能力和执业水平。100余名青年律师现场参加。

论坛上,河南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贾沅致欢迎辞。她表示青年律师是中国律师的未来与希望,是中国建设法治国家的生力军,希望青年律师们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不断开创我省律师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论坛第一分主题为“青年律师成长”。魏晋律师作《青年律师职业素养修炼与提升》的演讲、魏江涛律师作《推动律师成长正向飞轮的底层逻辑》的演讲、白无瑕律师作《厚积薄发--论青年律师的知识传承》的演讲。点评嘉宾河南见地律师事务所主任樊东辉点评到:青年律师要及时认识到当前律师行业发展已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需结合当前最先进的职业发展理念规划自己的职业人生,心怀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应该高瞻远瞩,避免急功近利,将律师事业的发展作为长期的奋斗目标。

论坛第二分主题是“青年律师困惑”。方路、熊光卫、夏伟华三位律师分别作了题为《青年律师的“痛点”及解决思路》、《“长路漫漫,未来可期”——谈青年律师的困惑》、《想要和得到,中间还要做到》的主旨演讲。点评嘉宾河南瀛豫律师事务所主任宁书文点评表示,青年律师在成长的道路上知易行难,始终要坚持朴实无华,放下心中的纠结与迷茫,不断提高自我认知,坚定做自己,过好每一天,在将来的道路上更容易一通百通。明确定位,坚定信仰,工匠精神、是律师个人以及律所管理层都需要具有的优秀特质。

论坛的第三分主题是“青年律师发展”。雷贯宇作《决战,下一个风口》、李权民作《青年律师进阶必备素质》、何静作《青年律师进阶路之坚守与突围》的演讲。河南中砥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允在点评中表示青年律师在发展中,面临方方面面的机遇和风险,唯有静下心、沉下去,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在坚持中调正心态,在坚持中砥砺雄心,在坚持中积累经验,在坚持中明朗方向,时刻保持着对法律和对个人职业操守的敬畏,方能走得长远,从而成为一名自信、成功、光荣的执业律师。

在自由交流环节,参会律师纷纷各抒己见,展开热烈的交流。北京观韬中茂(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何红艺表示“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打好基础是成功成才的必由之路。打基础既是成长成才的奠基石,也是干事创业路上的压舱石。打牢基础并非一朝一夕之功,首先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只有树牢长期打基础的思想,才能持之以恒去奋斗;重要的是摒弃急功近利思想,学会耐住性子在“慢”节奏中一点一滴打好基础、夯实根基,用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关键是要肯干、苦干、实干,不做“空谈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而要稳扎稳打、不骄不躁,不计名利、甘于奉献。青年律师是律师行业的未来,青年律师的成长之路风雨兼程、荆棘密布,但只要心怀梦想、不忘初心,砥砺深耕、履践致远、敢拼敢闯,相信终会抵达峰顶。

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会长赵虎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通过此次身临其境的分享,深切地感受到青年律师们一脉相传,朝气蓬勃的气势。年轻律师一定要学会自律、他律,欲戴其冠,必承其重。青年律师不仅仅拥有年轻,也要有大的志向、胸怀、格局,更要为之努力奋斗,学会奉献,掌握“舍得”。提醒青年律师最清晰的脚印总是印在最泥泞的道路上,当下唯有全力以赴奋勇拼搏,将来才能在律师道路上愈加行稳致远。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