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行业正能量 同心战疫显担当--三门峡市律师抗疫实录

2022-08-30 17:31:01 来源: 浏览:1385

疫情袭来,面对严峻形势,三门峡市律师也迎难而上迅速加入战疫大军,肩负起守护群众安康的重任,在三门峡市司法局党委和三门峡市律师协会的组织带领下,科学战疫同心战疫,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科学部署

有效激发广大律师主观能动性

 
 

三门峡市律师协会面向全市律师发出《勠力同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致三门峡市全体律师的倡议书》,倡议广大律师“做好疫情防控的生力军、宣传员、保障者、先行者”,引导广大律师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加规范有效的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献力尽责。

 

勇于担当

三门峡律协志愿者坚守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律师积极响应中共三门峡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的号召,踊跃报名,最终三门峡市律师协会选定二十名党员律师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部分党员律师已经按要求圆满完成首次值班任务,部分党员律师正在按要求等待命令,随时准备投入工作。

 

脚踏实地

就地转化小区志愿者助力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我们都是参战者”,广大律师积极响应三门峡市司法局、三门峡市律师协会的号召,纷纷就近报名转化为志愿者,通过各种方式服务抗疫大局,或加入所在小区的临时党支部发挥能动性,或负责本楼物资供应、统计和配送保障稳定,或督促大家按时做核酸维护好小区秩序……竭尽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就地转化”转化的是律师行业服务为民的责任担当,转化的是广大律师讲政治、顾大局的鲜明意识,转化的是“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的精神力量。

 

发挥专长

线上公益法律服务保障防控稳定

 
 

三门峡市律师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律师职业专长,服务再升级,重点依托线上模式,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群众提供高效法律服务。部分律师事务所以普法问答等形式对疫情防控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归纳总结,普及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引导公众遵守法律自觉防疫,助力疫情防控保稳定。

 

疾风知劲草,抗“疫”有律师。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三门峡市律师协会将凝心聚力,携手全市律师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守必胜信念,坚持同心战疫,为早日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