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2-08-08 16:59:35 来源: 浏览:1977

 



7月30日至31日,南阳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律协副会长马书龙,南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金浩,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云飞,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谢清波,市律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马元欣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云飞主持。+

南阳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马元欣在开幕词中指出当前律师工作正处在一个全新的历史方位,律师行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做好律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新时代法治精神,牢记初心、满怀激情,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大力推进南阳作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建设,努力开创南阳律师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平安南阳、法治南阳建设,为谱写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南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马书龙对大会致辞。马书龙会长回顾了六年来南阳律师行业发展情况。表示今后南阳律师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律师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提升格局,拓展视野,全面增强南阳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南阳律师在全省乃至全国律师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的自身建设,推动律师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监事报告三个报告。大会等额选举产生了六届理事会成员、六届监事会成员。同时,在六届理事会第一、二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六届理事会毕赛等25名常务理事,选举马元欣为六届理事会会长,选举毕献星、张驰为名誉会长,选举李国文、杨现志、谢涛、孙春雨、贺玉平、刘翔、潘广群、魏武为副会长。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六届监事会韦苏滨为监事长、王桂滋、黄小菊为副监事长。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推选万忠富为六届理事会秘书长。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金浩书记对律师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主动融入大局,为南阳建设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添砖加瓦。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忠实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律师服务管理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王镕鑫希望六届理事会以我市的发展为核心,以提高自身能力为重点,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协会的服务功能,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切实推进民主选举,民主管理,认真执行民间非盈利组织财务管理制度和换届选举制度,形成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良性机制,努力把南阳市律师协会建设成为组织机构健全,功能到位,特点鲜明,作用明显的社会组织。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云飞指出,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中组部、司法部党组提出的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的工作目标。要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推进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相关工作。深入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服务企业“1+N”系列公益法律服务、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工作。要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切实加强行业监管。要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自身建设。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更加积极作为,打造一个兼具政治性、服务性、公益性的律师之家。要加强对律师队伍公益性引导,督促律师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到公益法律服务。

新当选的六届理事会会长马元欣在闭幕词中强调,要和新一届律协一起,在历届律协的工作基础上,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督、指导,强化服务意识、把律师协会真正建设成为富有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的“律师之家”。

附:南阳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公告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