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律师协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强制执行法(草案)》线上研讨暨立法工作培训

2022-07-21 11:51:16 来源: 浏览:4312

近日,由最高人民法院牵头起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强制执行法(草案)》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驻马店市律师协会于2022年7月16日组织律师进行了民事强制执行法(草案)专题研讨。受突发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线上开展。驻马店市人大立法联系点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海帆、驻马店市律师协会会长刘红平及100余名律师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加活动。会议由驻马店市律师协会宪法与行政法律委员会主任栗钦主持。

会议上,王海帆副主任对驻马店市律师协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设立背景、创建历程、工作成果和如何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四个方面,对参会律师进行了立法工作培训;同时希望参会的律师踊跃发言,建言献策,积极对民事强制执行法(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随后,刘红平会长发言。她结合工作实际从完善律师调查令制度,完善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制裁措施等11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她希望与会律师从讲政治、顾大局的立场,结合代理执行案件的工作实际,针对民事强制执行法(草案)进行全方位思考,提出既符合立法要求,又“接地气”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刘红平会长表示,在后疫情时代,驻马店市律师协会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来提高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会上,河南熙盛律师事务所郭永盛、河南尚成律师事务所豆献威、河南伦宸律师事务所董珂等10余名律师就执行立案、财产报告制度、律师调查令、各类执行措施和制裁措施等内容相互交流、深入探讨,提出了70余条意见和建议。

 

会后,驻马店市律师协会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汇总上报。

驻马店市律师协会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和律师专业优势,巩固提升工作成果,依托立法联系点工作平台,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当好立法工作的参谋和智囊。

END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