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侨联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2022-07-12 11:22:38 来源: 浏览:10147

为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推动新乡市涉侨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7月7日上午,新乡市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在河南宇华大众律师事务所正式挂牌成立。

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超,新乡市律协副会长、河南宇华大众律师事务所主任赵敬林出席仪式并为工作室揭牌。河南宇华大众律师事务所律师及部分侨界代表人士参加揭牌仪式。本次活动由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南宇华大众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志浩主持。

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超希望依托涉侨纠纷调解室和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完成对涉侨纠纷的申请调解、音视频调解、司法确认、立案等全业务流程线上办理,为归侨、侨眷开辟诉讼绿色通道,提供经济、便捷、高效、可信任的一站式解纷服务,依法维护广大归侨侨眷的权益。

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强调要以新乡市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创建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姿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扩大为侨服务领域,提高为侨法律服务工作水平,加强协作沟通,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侨界们一同参观了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场地,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李艳主席与侨界代表就十九大以来国内侨界群众维权需求和权益保护现状,并就“身份认定、投资创业、就学就业、证件办理”四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