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法治教育进校园 防范欺凌助成长——巾帼公益律师团依法护航二十二中学子

2022-06-09 16:54:48 来源: 浏览:1070

六月晴明翰墨香,又闻普法声声来。为进一步净化学校育人环境,弘扬校园正气,促进校园安宁,6月2日下午,南阳市二十二中特邀南阳市律师协会巾帼公益律师团为全校师生作法治教育专题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南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巾帼公益律师团团长韦苏滨主讲。活动现场,韦苏滨律师从校园欺凌的含义,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危害、法律后果及如何应对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法治教育。她联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讲解了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告诫同学们切勿因盲目冲动造成终生遗憾,一定要积极学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在答疑解惑环节,巾帼律师团的律师们与学生之间进行互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国不可无法,家不可无规,校不可无纪。今后定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防范意识,努力做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这次报告会唤起了每位同学的守法意识和防欺凌意识,帮助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也告诉同学们发生矛盾时要冷静处理,宽容忍让;在校规校纪面前要时时谨记,完全遵守;在法律法规面前要时时警醒,毫不触碰。同时,告诫同学们在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及心理素质的同时,要自觉抵制校园欺凌等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远离违法犯罪,让法律为成长保驾护航。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