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解难 协同发展——郑州市律师协会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律师事务所业务发展研讨会

2022-06-06 16:46:59 来源: 浏览:2024

2022年6月2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律师事务所业务发展研讨会在郑州市律师协会召开。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贾沅、副处长苗理想,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杨雷法、副处长王振洋应邀出席,市律协班子成员支合、牛同伟、陈岩、冯明辉、樊东辉与部分委员会负责人、律所主任、青年律师代表等参加会议。研讨会围绕“律师事务所和青年律师的现状、困惑”“律师事务所业务发展经验介绍、借鉴与分享”“行业管理及协会如何为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发展助力”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会议由规划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何红艺主持。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决心,围绕省市十大发展战略做好业务转型升级。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疫情造成的影响、行业发展的机遇,从发展大势认识当前形势,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的战略定力,奋力开启中部法律服务高地建设新征程。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做好律师行业权益保护。要进一步梳理对律师行业发展有益的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系列政策措施,整合信息资源,加大宣传力度,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找出问题解决难题,加强部门间的协作,做好律师权益的保护。

三要苦练内功持续深耕,在专业化、品牌化、规范化发展上精准发力。着眼法治大局,开拓新业务,适应市场需求;针对目前行业的困境,做好研究,精准施策,纾困解难;发挥党的引领作用,警惕意识松懈和不正当竞争风险,引导合理、有序竞争与发展。

四要加强规范化管理,各律所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管理职责。律师事务所是律师行业的基础单元,律所强则行业强,要建立科学规范高效运行的内部制度,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体系、后备充足的人才队伍建设。特别要加强对青年律师的关怀与指导,加大培训力度,提升青年律师专业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