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直属分会知识产权业务委员会举办“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座谈会

2022-04-28 15:36:05 来源: 浏览:1177

 2022 年 4 月 25 日下午,河南法制报、郑州知识产权法庭、省律协直属分会知识产权业务委员会、中建七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建装公司)联合举办“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在中建七局郑州公司召开。

  河南法制报社编委会委员、新闻中心主任李葆童,郑州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王富强,省律协直属分会知识产权业务委员会主任、国基所知识产权部主任陈奎,中建七局建装公司专务、总法律顾问鲁兵,河南法制报社新闻中心副主任岳明,郑州知识产权法庭员额法官薛永松,建装公司总部法律事务部、技术质量部、设计研究总院(BIM中心)员工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鲁兵总顾问介绍了建装公司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成就,累计被授予六百多项专利权,同时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普法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王富强副庭长分享了涉企知识产权审判要点及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维权思路。李葆童主任在会上做总结性致辞,对建装公司知识产权成果表示肯定,指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一个“法、律、企、媒”四方座谈的机会,深化了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是各方联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开端。

 省律协直属分会知识产权业务委员会主任、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主任、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奎律师,根据多年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执业经验,分析建装公司现有专利质量,从诉讼视角提出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

本次座谈会,“法、律、企、媒”各界人士互相答疑、分享经验,跳出了法律与其他行业的边界,致力于让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走进企业,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实务。会后各方表示受益匪浅,都十分期待这种多方联合的活动能常态化举办,为企业知识产权发展保驾护航。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