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漯河这位女律师录制普法视频

2022-04-26 15:15:39 来源: 浏览:4769

4月24日8点多,由漯河市“十大杰出律师”、河南蓝标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晓丽录制的《依法抗疫》专题视频,在抖音平台、微信公众号与粉丝见面了,这个视频被多个微信群和公众号转发,让她收获了不少粉丝。
近段时间,张晓丽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录制普法微视频,将防疫过程中所涉及的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民法典中的相关规定,以百姓能听懂、感兴趣的方式予以讲解。
 
“目前,我已录制播发了24期《依法抗疫》专题。”张晓丽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大家居家办公,她也有时间了,便想着利用法律专长通过网络平台向大家普及法律常识,特别是对防疫工作中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解读,引导大家遵守疫情防控法规和要求。
如今,每天早上她都会拿出二三十分钟的时间制作专题。她没有专门的录制工具,仅靠一部手机、一面白墙就完成了录制。“如果能够帮大家提升处理法律问题的能力,我就满足了。”张晓丽说。
 
“等全市全面复产复工,我想再录制一期复产复工方面的专题,帮助个人和企业解决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张晓丽表示。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