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点赞!南阳律师勇救落水老人,危急时刻彰显担当本色

2022-04-19 10:48:03 来源: 浏览:1244

2022年4月9日上午,南阳市律师董运田开车前去进行纠纷调解的路上,驶至皇后乡八一水库铁路桥下时,突然发现有人在水中挣扎。

情况危急,董律师判断有人落水后,毫不犹豫在路边停车,来不及熄火,来不及关车门,他当即迅速向落水者跑去,边跑边在岸边寻找长树枝,并大声呼喊有人落水。听到呼救声后,附近的钓友闻讯赶到。由于呛水和受到惊吓,落水者极度乏力,无力上岸,经董律师与热心钓友的奋力营救,落水者终于脱离危险。见落水者并无大碍,董律师才放心离开。

 

经事后了解,落水者今年80岁,系钓鱼时由于岸边泥土松动,导致不慎落水。


董运田,男,南阳市南召县河南豫宛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董运田律师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勇救落水老人的善举,不仅有利于传递社会正能量,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南阳市律师强烈的正义感和崇高的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在南阳市司法局、南阳市律师协会的领导与号召下,南阳市律师队伍法律服务意识不断增强,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性法律服务,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企业“法治体检”、村(居)法律顾问、法律宣传等各类活动中都能见到南阳律师的身影。

 

先进的典型,榜样的力量,也将进一步鼓舞士气,勉励南阳市广大律师永葆初心,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践行执业为民的初衷,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有所作为,为法治南阳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