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办2022年新执业律师颁证宣誓暨执业培训仪式

2022-02-22 09:21:03 来源: 浏览:2349

近日,许昌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办了2022年新执业律师颁证宣誓暨执业培训仪式。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必贤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律师协会会长董振杰、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王晓文及新执业律师共30余人次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张旭辉主持。

仪式上,出席会议的领导向2022年新执业的23名律师颁发了执业证,在市律师协会会长董振杰的领誓下,全体律师统一着律师袍,面向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在誓词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新执业律师对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崇高信念;表达了新执业律师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庄严承诺。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必贤在致辞中对新执业律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律师工作政治属性,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确保正确的执业发展方向;二是增强大局意识,服务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将许昌着力打造为“五个强市”,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的工作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坚持诚信执业,恪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认真吸取极少数律师知法犯法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律师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坚决抵制不良行为。
宣誓仪式结束后,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王晓文作为授课嘉宾,为新执业律师进行了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培训,提醒新执业律师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规范诚信执业。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