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律师行业党委举行青年律师“红扣子”工程开训仪式

2022-02-15 15:18:25 来源: 浏览:5767

2月12日上午,洛阳市律师行业青年律师“红扣子”工程开训仪式在市司法局5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任印强出席并讲话。

宣誓仪式由任印强同志主持,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薄静、程兵、李志松监誓,市律师协会会长杨新涛领誓,全体42名青年律师身着律师袍面向国旗庄严宣诵誓词,并郑重在誓词上签名。

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向首批参加“红扣子”工程的青年律师代表颁发执业证书并佩戴“红扣子”徽章后,程兵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青年律师首次执业一定要长弹灰尘、常照镜子、慎独慎微增强自制力,严守纪法规矩,代理好每一起案件。

任印强指出,青年律师是律师队伍的未来和希望,为使青年律师在正式执业之初就树立起正确的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担起建设法治中国的大任就必须系好执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任印强强调,开展“红扣子工程”是律师行业党委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律师行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践行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律师行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律师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青年友好型城市的具体体现,青年律师务必要高度重视,满腔热忱投入到此项活动当中。任印强要求,青年律师要积极参加“红扣子”工程的各项活动,共同创建独具洛阳特色和最具辨识度的律师行业党建品牌,打造出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人民律师队伍。

 

“红扣子”工程实施对象是今年起取得律师执业证书至执业满一年的青年律师,期间要完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参加公益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新时代洛阳建设成就展、拜访老党员老律师等十项活动。党委组建若干工作小组进行督导检查,并为每名参训青年律师建立学习档案。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