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律师协会蓓蕾守护宣讲团灯塔路小学、刘家庄小学法治宣传活动

2021-12-30 16:47:14 来源: 浏览:1173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大力弘扬和宣传法治精神,遏制校园欺凌,消除校园暴力,培养青少年防范意识,让每一个学生都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近日,受安阳市灯塔路小学、刘家庄小学邀请,安阳市律师协会蓓蕾守护宣讲团成员李敏、赵秀英、宗贝、刘斯奇来到安阳市灯塔路小学、刘家庄小学,为小学生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宗贝律师主讲,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和危害”、“遭遇校园欺凌的迹象”、“如何避免校园欺凌”、“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引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让在座的同学们更能理解,什么事该做与什么事不该做,教育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身权益,引导学生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


讲座结束后,由李敏律师就学生是否遭遇过校园暴力,遇到校园暴力如何进行自卫等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并结合自身职业特征,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做校园欺凌的实施者,更要学会在危险发生时学会保护自己,不做校园欺凌的受害者! 

本次宣讲活动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鼓励同学们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一名守法、用法、护法的小学生。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