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业技能,促进新闻报道水平提升——洛阳市律师协会举办通讯员摄影、写作技能培训会

2021-12-15 15:23:18 来源: 浏览:1209

2021年12月12日下午,首次洛阳市律师协会通讯员摄影、写作技能培训会在河南广文律师事务所举办,本次培训由市律协宣传工作委员会主办,特别邀请大河报洛阳中心新闻部主任李晓波和该中心全媒体记者吉小平进行授课,市律协副会长曹振峰、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毛娟以及市律协各委员会通讯员、新闻写作爱好者等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曹振峰在致辞中说,宣传工作是市律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三月份至今,市律协发布各类稿件、汇报材料约200余篇。通过本次培训,希望大家好好学习掌握新闻宣传基本技能,补足工作短板。通讯员队伍肩负着“讲好洛阳律师故事、宣传队伍形象”的神圣使命,要在市司法局党组和市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将洛阳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做到更好。
李晓波以《融媒体时代,如何做好新闻报道?》为主题,结合最近的新闻案例,从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如何让新闻标题更“出彩”、什么样的导语更吸引人、会议活动类新闻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了新闻写作技能培训。

吉小平以《赋予影像意义》为主题,结合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系列摄影作品,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拍摄出有故事、有内涵的照片、视频。
本次培训虽时间有限,但通过李晓波、吉小平两位老师的生动讲解,参会人员都表示受益良多、收获颇丰,本次培训在参与人员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