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 律动汴梁 | 开封市第三期青年律师训练营正式开班

2021-09-26 12:45:28 来源: 浏览:11917

2021年9月24日晚上,由开封市司法局、开封市律师协会承办的开封市第三期青年律师训练营正式开营。来自开封、郑州、焦作的多名优秀青年律师齐聚开封。
 
 
开班仪式由开封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卢文立主持。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航生发表讲话,河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郑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支合,郑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樊东辉,河南省律师协会业务培训部主任林阳,开封市司法局培训中心主任孔迎、副主任姚志远,开封市律师协会会长朱新勇,开封市律师协会监事长范之敏以及开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嘉然、代伯亮、苏袁斌,开封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潘恒志一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张航生局长代表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对参加开班仪式的各位嘉宾及青训营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年轻律师不仅是律师行业的俊杰,更是中国律师行业未来发展的主力军。青年律师应当注重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有政治担当,具备先人一步的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要以以习总书记依法治国思想为核心,履行好自己的职业使命,自觉加强政治修养,锤炼政治品格,保持政治定力。二是要充分发挥好自身的优势,通过本次交流与学习不断积累经验,做到学为我所用。三是青年律师要准确定位。青年律师要对自己执业的初始阶段有个规划,要有大格局、大情怀。青年律师要弘扬薪火相传的行业精神,不辜负青训营对青年律师的培养与期望。
 
 
郑州律协支合会长表示,要感谢开封市律协对本次青训营的组织以及邀请,郑州律协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是郑汴同城启动计划的良好体现,青训营是培养、选拔优秀律师的平台,广大青年律师要珍惜青训营的机会。青训营成员要注重团队协作,在律师行业队伍的建设中起带头作用,最后支合会长祝愿学员有更多更好的收获。
 
 
开封市律师协会会长朱新勇首先对来自郑州和焦作的同事表示欢迎。同时讲道:“在历史上,开封有着‘琪树明霞五凤楼,夷门自古帝王州’、‘汴京富丽天下无’的美誉,北宋东京开封更是当时世界第一大城市。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开封律协即将举办第三期青年律师训练营,希望青训营的每一位学员,经过此次集训更加夯实脚步、脚踏实地,追寻你们的目标,化为行业的星星之火,为法治强国作出贡献。”
 
 
青训营学员汪煜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封律协会长朱新勇向开封律协副会长姚歌、开封律协青工委主任陈一授旗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