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举办“万所联万会”工作推进会暨签约仪式

2021-09-06 12:56:16 来源: 浏览:5025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工商联、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建立“万所联万会”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9月3日下午,洛阳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协共同举办了“万所联万会”工作推进会暨签约仪式。
        会议上,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程兵科长宣读了《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协关于印发<关于落实“万所联万会”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河南万基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洛阳)分所、河南广文律师事务所、河南新企合律师事务所、河南宛洛律师事务所、河南中冶律师事务所分别与对接商会签订了义务法律服务协议。
        随后,商会代表与律师事务所代表进行了座谈,从共同建设法律维权服务平台、帮助民营企业建立合规经营制度、开展义务法治体检等方面展开交流。
        市律协会长杨新涛在座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律师协会要通过建立台账制度、定期会议、热线电话等方式务实推进“万所联万会”工作,着力加强对参与此项工作的律师的培训,使之成为合格的民营企业合规经营“体检师、设计师和策划师”。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任印强就我市开展“万所联万会”活动提出了工作要求:一、市律协要把“万所联万会”活动作为当前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与市工商联的工作对接和信息交流,结合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法治体检”、“法律三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组织好为民营企业提供网上普法、在线咨询、远程调解等法律服务;要从强化制度保障、深化沟通联系和优化服务方式入手,组织和引导广大律所、律师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增强“万所联万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宣传工作,随时跟进了解“万所联万会”活动开展情况,通过网站、公众号和相关媒体及时报道。二、参与“万所联万会”的律所和律师要加强与商会的信息沟通,协助商会建设法律维权服务工作平台或商事调解组织,积极主动做好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权益维护、纠纷调解等工作;要及时了解商会企业诉求,深入商会企业举办法律讲堂、法务培训等活动,帮助企业建立重大决策律师团队审查机制,将法律风险审核嵌入管理流程,提升民营企业家和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商素养,提高企业守法合规经营能力。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涛迅指出:开展“万所联万会”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的具体体现,要充分认识到“万所联万会”活动的重大意义,把“万所联万会”活动当做“万人助万企”活动的载体统筹推进。各级工商联要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的对接,做好“万所联万会”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切实提升我市民营企业法治化水平,落实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补齐民营企业发展的短板,统筹发挥好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业优势和工商联、商会的联络协调优势,形成法律服务的整体合力,努力构建会企联动的法律服务队伍、服务机制、服务系统和服务平台,助力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
     洛阳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万所联万会”法律服务新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创造更多的合作契机,助力全市民营企业行稳致远,共谱全面深化合作新篇章。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