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协会班子做表率——郑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

2020-06-01 17:35:03 来源: 浏览:1855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全面建立,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创造了我国扶贫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是全国上下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5月27日下午,郑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调研员、郑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冯树松,行业党委副书记、郑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支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牛同伟,行业党委委员以及郑州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共同前往郑州市司法局定点扶贫对象荥阳市崔庙镇石井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行业党委及协会班子成员以实际行动助力石井村决胜脱贫攻坚,向全市广大律师作出表率和引领作用。




冯树松书记一行到达石井村后,与石井村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郑州市司法局驻村第一书记王建锋主持。座谈会上,首先由郑州市司法局驻村第一书记靳红帅从脱贫现状、举措方法、成果成效和现实困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郑州市司法局对石井村多年扶贫帮扶的效果和情况。随后石井村支部书记王国保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情况等。石井村位于荥阳市崔庙镇西南山区,系省级贫困村,全村共464户,人口1761人,其中党员56人,低保户31户,残疾人46人,多年以来,严重缺水的问题制约着石井村的经济发展。在郑州市司法局领导及驻村扶贫同志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2016年底,石井村实现地埋管全部到户,基本解决全体村民的生活吃水问题,但是干旱缺水、交通不便等原因使得石井村仍存在着集体经济较为薄弱的客观现实情况。



冯树松书记在最后总结发言时,首先对郑州市司法局各位驻村同志们长期以来的辛苦付出和扶贫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强调,此次郑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及协会班子成员集体前来石井村表示慰问、帮扶帮助,充分表明了行业党委及郑州市律师行业全力支持石井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郑州市律师行业将不遗余力地为石井村的脱贫工作贡献力量,最后,冯树松书记特别嘱托驻村的各位同志们一定要巩固成果、再接再厉,在最后的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啃下这块硬骨头,实现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在党建交流结束后,冯树松书记一行共同前往崔庙镇石井村大棚种植产业扶贫项目基地进行参观。该项目基地是石井村为实现全村脱贫致富建立的水果蔬菜大棚基地,是全村为数不多的经济产业和经济来源。在行业党委的倡议下,各位班子成员以及同行人员纷纷主动购买石井村亟需销售的农副产品和瓜果,并表示后续会倡议更多的律师前来购买和帮助,以实际行动助力石井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为全市律师同仁作出表率。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