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女律师之逆行风采

2020-03-30 17:00:05 来源: 浏览:1606

范俊霞系大沧海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业务主管。2009年被河南省律师协会授予“2009年度妇女儿童维权突出贡献奖”;2011年被郑州市司法局授予“郑州市2010年度‘优秀公益律师’”;2013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授予“全国法律援助优秀服务标兵”;2014年被郑州市总工会授予“2013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2017年获得“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从1999年开始律师生涯至今,她已执业二十一年,一贯热爱公益事业,积极投身法律援助工作,并做出了无私奉献。
 观看视频:https://mp.weixin.qq.com/s/6CwxwkOjnDtIuz9u3mygWA

2020年1月,随着突如其来、来势凶险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和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其所在大沧海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工会发出了“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向河南省慈善总会的捐款倡议,范律师第一个报名捐款。大沧海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担负着12348法律援助热线接听任务,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郑州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暂停接待,为满足人民群众法律咨询需求,在接到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复工上线指令后,范律师带领两名值班律师积极踊跃到单位转接接线端口,为后续不间断完成12348接听任务打下基础。


2020年2月10日,郑州市妇联发布《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巾帼家庭志愿者招募公告》,范律师积极报名,接到工作通知后,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办理新返郑人员入小区时的隔离登记手续;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扫码、出示证件、测量温度,保证有序进入;小区积压待派送快递和外卖订单量较多,她便积极引导居民到取件通道处等候,积极协助联系购物居民尽快取货甚至亲自派送;向新返郑居民讲解有关社区服务项目,并对提出隔离相关问题的居民给予解答,传达最新疫情防控通告以及社区防控基本工作、居家隔离的基本知识。


范律师的志愿服务一直坚守到其复工之日,赢得了社区领导及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她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其心系公益事业的质朴情怀;以持之以恒的正能量向社会展示了女律师的风采。范律师表示,今后更希望为有困难的居民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充分展现律师使命担当。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