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律师协会委员会关于对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复查结果的通报

2014-03-02 16:01:35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985

各省辖市律协党委(总支)、厅直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各直管县工作委员会:

201112月,省律协党委在全省律师行业命名了35家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按照省律协党委制定的《关于创建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的意见》中对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复查一次的要求,各地律协党组织对首批命名的党建工作示范单位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复查,现将复查结果通报如下:

各地按照省律协党委制定的《河南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规范化标准及评分细则》要求,采取事务所党支部自查、律协党组织复查的方式进行,通过认真复查,总的来看,多数党建示范单位能够按照“六个好”的标准,严格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制度,强化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起到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保持了示范单位的先进性。主要表现在:一是党支部班子团结,战斗力强,思路清,作风正。党支部班子成员政治坚定,法律精通,凝聚力强,深得广大律师和群众的拥护,各项党建工作开展顺畅;二是有一支高素质的律师党员队伍。多数示范单位律师党员能够模范遵守党章和党的纪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决议和决定,严格执业操守,诚信执业,无受到有效投诉,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的好,群众威信高,社会形象好;三是创新了工作载体。多数示范单位能够结合律师工作实际,有效开展党建工作,总结了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如积极开展“三亮三创三评”、星级创建等活动,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党员挂牌上岗,开展党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履诺践诺等,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使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四是各项工作机制落实的好。能够实现政治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党员民主管理和监督、党员发展、党务公开、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等机制健全,各项党务工作规范运行;五是基础工作扎实。办公环境良好,办公设施完备,按照“七个一”标准高规格建立党建活动室,信息共享和传递机制健全,各类基础台账、学习资料详细完整;六是工作成效明显。党支部在律所管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实现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律所业务不断拓展,办理了一系列在当地具有重大影响的重大项目建设,公司上市、大中型企业改制等。律师党员积极参政议政,热心公益,扶弱助残,主动服务群众,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赢得良好声誉。

但也有个别示范单位由于党员人数少,组织发展不力,工作不得法,创新不够,没有很好发挥示范单位的典型示范效应,根据各地律协党组织的申请,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经研究,省律协党委决定取消河南金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河南永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称号,收回牌匾,对其余33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仍命名为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称号(名单附后)。

希望各示范单位戒骄戒躁,保持荣誉,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永葆示范单位的先进性、引领性。各级律协党组织要把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作为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树立律师行业良好社会形象、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树立行业标杆、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各地要以此次复查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针对复查中发现一些示范单位存在的问题,督促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努力克服薄弱环节,推进创建示范单位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本地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的督促指导,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创建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对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进行推广交流。各示范单位要主动向当地律协党委汇报工作,接受指导,每年都要上报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确保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推动我省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附件:1、继续保留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称号的单位名单(33个)

2、取消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称号的单位名单(2个)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律师协会委员会

2014226

附件:

一、继续保留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称号的单位(33个):

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正方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千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王松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广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金晖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大鑫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平顶山 河南倚天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大沧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兴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恒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联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金研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苍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海搏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飞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卓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名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君志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京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明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梅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大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定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长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紫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恪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驻马店 河南民青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剑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二、取消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称号的单位(2个)

三门峡 河南永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金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