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协开展党日活动邀请佟丽华律师讲党课

2012-07-17 11:31:20 来源:中国律师网 浏览:978

    7月13日下午,全国律协开展党日活动,周院生秘书长带领秘书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邀请新当选的党的十八大代表、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主任佟丽华律师为全国律协全体工作人员讲党课。

    佟丽华律师现任北京致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致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同时担任全国律师协会法律援助与公益法律事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和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佟丽华律师在“青少年法律援助”、“农民工法律维权”和“农村法律服务”三个公益事业领域,尤其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农民工法律援助两大公益法律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致诚公益律师团队为超过40万未成年人和农民工提供了法律援助服务。佟丽华在公益法律事业的杰出贡献,得到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认可。他先后被评选为“中国保护未成年人十大杰出公民”、“中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2005年度中国十大法治人物”、“首届全国十佳法律援助工作者”、“北京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众多荣誉称号。2009年10月1日,佟丽华作为中国律师界的唯一代表,登上了“依法治国”的彩车,和其他20名法律界代表一起,从天安门经过,接受国家领导人和全国人民的检阅。今年7月初,佟丽华律师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

    佟丽华律师深情回顾了从事律师工作特别是青少年和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以来的情况,以亲身经历阐述了党员律师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党员律师要密切联系群众,关注和维护贫弱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是服务大局,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注意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在事关收入、荣誉等个人利益面前,不攀比、不发牢骚、不闹情绪。

    周院生秘书长在讲话时指出,佟丽华律师长期以来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从事青少年和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攻坚克难、舍得家财、成绩卓著,是律师行业的骄傲。佟丽华律师立足本职工作,真正做到执业为民、服务为民,这是一种精神、一种境界、一种追求,这种感人精神值得广大律师学习。作为优秀律师的代表,佟丽华律师具有良好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他的身上体现出了律师行业的价值取向。全国律协秘书处要认真学习、大力倡导佟丽华律师的精神境界,引导律师行业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做到执业为民、服务为民。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