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师协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1-07-12 10:18:47 来源: 浏览:1093

省律师协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7月5日下午,省律师协会党委在省司法厅机关组织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省律师行业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工作。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周济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

省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周济生同志讲话
秘书长樊平同志全文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和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通知。
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指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一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省律师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富华同志主持会议
对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律师工作和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上来,推动河南律师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周济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结合我省律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践成果,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重点做好六个结合。一要与提升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能力结合起来。要按照省厅《关于律师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意见》提出的十项工作为重点,立足于做、立足于实、立足于效,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分解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提升广大律师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的能力和水平。
省律师协会党委委员王京宝参加会议并认真学习
二要与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结合起来。要充分学习运用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及时总结律师党建工作的经验,不断探索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律师党建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巩固、深化律师党建工作成果。三要与深入推进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要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引导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律师党员立足岗位当先进、争一流、作贡献,影响和带动广大律师热情投身创先争优活动。要树立一批先进典型群体,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四要与全省律师行业深入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业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律师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执业为民意识进一步增强,始终关注民生、服务民生,自觉把执业过程变成服务群众的过程。五要与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增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及时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和其他社会矛盾,主动融入社会管理大格局,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体系建设。六要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努力高质高效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我省律师工作已取得的成绩基础之上,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会议由省律师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富华同志主持。省律师协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郑州市律师协会正、副会长,部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省司法厅律师管理部门全体同志,郑州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