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2011-06-29 09:26:37 来源: 浏览:921

开展创先争优 提升服务水平
——平顶山市上半年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实现零投诉零惩戒零处罚


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平顶山市律师行业始终坚持以律师党建工作为抓手,通过开展争做“五好党员”,创建“五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先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活动,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律师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相促进、同发展。
截至2011年6月,平顶山市现有律师事务所32家,执业律师397名,其中中共党员84名,共建立党支部9个(含独立党支部及联合党支部),无中共党员的律师事务所已全部指定了党建联络员,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已建率和覆盖率都已达到100%。
针对律师行业实际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平顶山市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提出了“三零”目标、“四个一”实事和“五不准”纪律要求。“三零”即依法诚信执业,实现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党员“零投诉”、“零惩戒”和“零处罚”;“四个一”实事,即每名律师党员办理1件以上法律援助案件,担任1个社区法制辅导员,资助1名贫困学生,参加一次社会公益活动;“五不准”:不准故意提供虚假证据或者威胁、利诱他人提供虚假证据,不准以不正当手段承揽业务、私自收案收费和接受委托人财物或其他利益,不准向办案人员行贿、介绍贿赂或者指使和诱导当事人行贿,不准煽动、教唆当事人采取扰乱公共秩序、非法信访等极端手段解决争议,不准挑词架讼、炒作案件、激化矛盾,妨害社会和谐稳定。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