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联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律师走进农村宣传法制

2011-04-27 10:39:37 来源: 浏览:1001

河南联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
党员律师走进农村宣传法制


2011年4月8日,河南联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率领着青年律师来到卫辉市孙杏村乡秦堤村为村民进行法制宣传。
上午九点钟,宣传活动准时开始,秦堤村的村民听说新乡市的律师来村里宣传法制,都提前来到会场,井然有序的围坐在一起。该村党支部书记向群众说,支部和村委会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这次法制宣传活动也是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内容,为的是联系本村的实际,听取村民的建议,进一步研究探讨如何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现实问题,请律师解答群众最关心的宅基地划分、婚姻维权、人身侵害等贴近村民生活的法律问题。
村支书讲话后,群众就纷纷向律师咨询法律问题,参加活动的律师们认真聆听村民们的诉说和询问,耐心细致地解答问题,引导村民们妥善解决处理邻里纠纷,依法维权,人人为和谐新农村做贡献。
卫辉电视台的记者现场采访了参加活动的党员律师,律师们表示: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河南又是农业大省,已列入十二五规划的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基础是农村、农民、农业,没有农村的富强、农民的安康,构建和谐社会就是一句空话,中原经济区建设就要受到影响,这也正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战略意义所在。我们律师要带着感情到农村去,听一听广大农民群众的呼声,哪怕是一件纠纷案、一个农民群众、一个家庭,我们都要认真对待。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为之提供法律服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律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法律服务。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