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济生副厅长在全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示范会上强调牢固树立四种意识 努力做到六个坚持

2010-11-19 10:11:30 来源: 浏览:1057

周济生副厅长在全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和
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示范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四种意识 努力做到六个坚持

11月11日,全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示范会在南阳市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周济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康同志到会致欢迎辞。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副组长孙瑛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会上,各省辖市司法局通过观影片、发言等形式交流了本地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常康同志代表南阳市委、市政府对此次会议在南阳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全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示范会在南阳召开,是对南阳市律师工作的肯定。希望南阳市司法局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南阳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瑛同志在会上对全省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前一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活动扎实深入开展提出要求。一是把握总体要求,以新理念指导创先争优活动奋力先行。要强化“服务全局、服务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明确活动方向;强化“创一流活动”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开展活动的标准;强化“立足实际、务求实效”的理念,进一步细化争创要求。二是突出求实求效,以新举措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以新机制保障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新实效。
会上,周济生同志对全省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各地律师协会党委(党总支)要加强对广大律师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一是增强学习意识。努力营造全体律师党员学习氛围,让学习成为广大律师党员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自觉追求、一种工作需要、一种责任动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本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经济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律师业务进行学习思考,进一步提高律师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执业水平。二是树立责任意识。律师党员要牢固树立维护公平正义的社会责任意识,严格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履行职责;牢固树立做好法律服务工作的执业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三是树立服务意识。引导律师党员牢固树立服务大局、促进科学发展的理念,树立服务民生、惠民利民的理念,树立发挥职能作用、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理念。四是增强创争意识。引导广大律师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务求一流的工作作风,树立一流的执业形象。
周济生同志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中努力做到六个坚持,力争形成党建与活动、工作与活动两促进、两提高的良好局面。一是坚持在服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创先争优。要紧紧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律师党员要紧紧围绕所承担的任务、所从事的工作创先争优。各地要积极组建专项律师团,充分发挥律师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涉及政府和社会需求问题提供法律服务。二是坚持在服务经济发展中创先争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继续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组织律师党员积极参加各项法律服务专项活动,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带动广大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建功立业。三是坚持在服务社会和谐稳定中创先争优。要引导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律师党员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妥善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解,依法妥善处理矛盾纠纷,防止矛盾激化;依法做好案件辩护代理工作,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坚持在服务民生中创先争优。各地要积极组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律师党员认真履行法律援助义务,带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律师作出表率,努力为解决群众就医、就学、就业和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等民生领域的问题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五是坚持在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中创先争优。要加强组织建设,对申请成立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和设立律师所的行政许可工作同步启动、同步完成。要积极探索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律师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在律师执业活动、律师事务所建设和管理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引导律师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六是坚持示范带动,典型引路。要重点培养树立一批基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律师党员先进典型,在全省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效应,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广大律师党员知道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学什么、干什么、赶超谁,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