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市律师协会委员会建立党委委员联系点制度

2010-10-12 11:24:43 来源: 浏览:1170

中共郑州市律师协会委员会
建立党委委员联系点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郑州市律师党建工作,强化律协党委对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近期,市律协党委召开党委会,研究通过了中共郑州市律师协会委员会关于建立党委委员联系点制度。
律师协会党委委员联系点制度的主要任务是: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上级关于律师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市律协党委的重要安排部署,并抓好督促落实;围绕全市律协党委发展目标和任务,指导和协助联系点解决突出问题,搞好协调服务,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开展调查研究,对基层党建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及时总结和推广联系点工作经验,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设性意见;主动征求所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对律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律协党委汇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律师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律师协会党委委员联系点制度明确规定每个党委委员联系四到五个党支部,要求各位党委委员每年至少要到联系点进行一次调研和指导,搞好信息反馈工作,及时掌握和反映各基层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要汇总各联系点存在的问题、先进的经验做法,并及时上报党委。要抓好律师党建探索创新工作。针对所联系党支部的现状,结合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求,积极研究探索推进律师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确保我市律师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律协党委会要求,各律协党委委员要紧紧围绕目标和决议,自觉服从大局,切实增强责任,认真履行职责,落实督促指导工作,确保我市律师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推动我市律师工作科学创新发展。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