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2010-08-23 17:49:41 来源: 浏览:973

倡 议 书

全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律师党员:
今年五月,我们开始积极投身于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几个月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律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日益显现,大大激发了广大律师的进取心和荣誉感。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在律师行业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仅有助于实现律师、律师事务所乃至整个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而且有助于全体律师在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实现中原崛起的宏伟事业中建功立业。为此,我们倡议:
一、执业方向不偏航,服务大局不迷惘。在执业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化解社会矛盾,最大限度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强固战斗新堡垒,先锋旗帜不褪色。充分发挥律师行业自身优势,着力加强律师事务所基层党支部自身建设,完善组织制度,活跃组织活动,以党建促所建,以所建固党建,党支部做到“五个好”,律师党员做到“五个带头”,实现支部建设与党员进步一体,律所发展与律师成长共荣。
三、为民惠民讲奉献,服务群众热心肠。关注民生,服务民生,利用律师行业自身资源,努力办好四件实事:每名党员律师每年办理二件以上法律援助案件;参与一次以上社会公益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以上进乡村、进社区义务法律咨询活动;免费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及相关服务。
四、科学发展显智慧,荣誉业绩争一流。注重学习研究,努力提升业务素质和执业能力,争做业务带头人和业绩排头兵,不断拓展律师业务领域。以争创全国、省级优秀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为载体,引领全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争取更大成绩和光荣。
五、团队合作重公义,薪火相传勇担当。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要带动全所律师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凝聚集体智慧,善于攻坚克难,不断增加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积极开展党员律师、资深律师与青年律师、实习律师结对共进活动,帮助青年律师健康成长,推动律师业的可持续发展。
六、诚信执业我为先,引领业界新风尚。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履责,诚信执业,智愚无欺,努力做到党员律师零投诉、零惩戒、零处罚,在律师行业形成诚信执业的良好风尚,带动整个服务行业特别是知识型服务业诚信执业,以服务民众、造福社会!

倡议人: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河南联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党支部


二〇一〇年八月二十三日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