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坚持四个结合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2010-08-23 10:36:59 来源: 浏览:1038

坚持四个结合 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新乡市律协党委在律师行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因组织保障得力,活动成效明显,被中央活动办命名为“全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先进单位”。此次创先争优活动中,新乡市司法局党委迅速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创先争优活动方案,根据本行业特点,提出了“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的活动目标,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动员。活动中,他们突出行业特色,抓好四个结合:
一是结合律师行业特点。根据律师党员独立性、专业性、流动性强等特点,坚持“业余、小型、分散”和“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在不影响正常业务工作的前提下,灵活多样地开展党的工作。通过开展“律师党员挂牌服务”、“律师党员示范岗”、“律师党员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为灾区和困难群体捐助献爱心”等活动,激发律师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使党的活动更加贴近实际,更加贴近群众、更加富有成效。
二是结合律师党员队伍建设。利用电教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坚定党员政治立场,激发党员在本职岗位作奉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律师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通过参政议政,传递社情民意;通过担任各级政府法律顾问,为政府依法决策提供咨询意见;通过开展法律援助,积极服务民生,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通过参与项目建设和中小企业服务,服务企业发展;通过化解矛盾纠纷,参与涉法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结合律师行业行风建设。要求党员律师带头参加“警示教育”和“纠正执业问题,促进诚信执业”活动,带头学习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带头查摆和纠正问题,带头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执业质量,做依法执业、诚信执业的模范。
四是结合律师事务所效能管理。要求党员在热爱本职、精通业务、敬业争先的基础上,关心和参与律师事务所管理,带头落实省司法厅有关加强律师事务所基础管理的要求,尤其在加强律师事务所业务质量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活动推动方式上,新乡市也采取了拓展党员发挥作用平台,落实党员公开承诺,律协党委领导定期到支部点评工作,群众对活动中党员表现半年一次评议,每年度进行一次创先争优表彰,各支部书记承担第一责任,注重活动给百姓带来实惠的成效,加强交流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等,使活动开展扎实而生动。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