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指导组来省司法厅召开律师行业创先争优工作座谈会

2010-08-23 10:35:22 来源: 浏览:1119

省委指导组来省司法厅召开
律师行业创先争优工作座谈会

6月29日下午,省委创先争优活动指导组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省委活动办指导组成员孙瑛处长、魏文博科长出席会议,厅政治部、厅律师管理处、省律师协会负责同志、厅律师管理处、厅办公室、厅宣教处、厅创先争优活动办有关人员及郑州市、新乡市、焦作市律师协会党委负责同志和部分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全省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周济生同志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省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处长、省律协秘书长宋智慧同志首先汇报了全省律师行业开展党建工作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郑州市、新乡市、焦作市律师协会党委负责同志、金博大律师事务所、河南昌浩律师事务所、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河南明天律师事务所、河南海搏律师事务所、河南宇华大众律师事务所等六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交流了本地本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作法。
省委活动办指导组孙瑛处长在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对我省律师创先争优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司法厅党委活动部署及时,推动有力,计划性和指导性很强,活动开展扎实有效,突出特点是:领导高度重视,主题明确,载体可行,方式多样,指导及时,措施得力,开局良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党员积极参与,表现出很高的热情,整个活动紧密结合律师工作实际,突出了行业特色。孙瑛处长对下一步推进活动提出了四点建议,即抓认识不放松,抓载体不放松,抓宣传不放松,抓典型不放松。
周济生副厅长对会议作了总结并就下一步活动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继续提高对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创先争优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一脉相承,都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要进一步提高市级律协党委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党员的核心带动作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首创精神,认真探索解决制约律师行业科学发展问题的方式途径。二是要把握活动实质,紧密结合律师行业特点开展活动。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创先争优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上级领导要求开展活动,紧密结合律师工作实际,根据律师行业特点,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抓好活动载体,做到基层党组织、党员全员参与。三是要加强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地要健全活动机构,主动向当地党委汇报活动的进展情况和问题、对策,争取当地党委的重视与支持。各市局活动办领导成员要建立活动联系点,对活动内容和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动态监管,省、市两级活动办要适时组成巡视组,加强检查指导。要加强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好做法和经验,在律师行业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